【忘羡】读弟机蓝大的日常

读弟机蓝大的日常


01

一日姑苏家宴,用完膳,蓝曦臣和蓝忘机一起往外走。

蓝曦臣:“忘机,没吃饱的话可以去厨房再找点吃的。”

蓝忘机:“……”

蓝忘机:“兄长,我已饱了。”

蓝曦臣:“好吧,夜里饿了可没有食物了。”

蓝忘机顿了顿,转身回静室了。


02

江澄和魏无羡来姑苏求学。魏无羡上天入地调皮捣蛋,蓝启仁罚他抄家规,命蓝忘机监督他。

蓝曦臣站在一旁悠悠道:“没想到忘机对此事如此上心。”

蓝忘机沉默不语。

魏无羡当然不会乖乖听话抄书,他总带着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去逗蓝忘机,撩了几次蓝忘机生气了,用禁言术让他乖乖闭了嘴。

第二天蓝忘机在藏书阁誊抄古卷,碰巧蓝曦臣进来取书,看了两眼后道:“昨日和魏公子一起可还开心?”

蓝忘机笔下一顿,冷淡地回答:“他在,我如何会开心?”

蓝曦臣:“可是你一点都不专心,这个字都写错了。”

蓝忘机:“……”

后来蓝忘机把这个错字工工整整抄了一百遍。


03

有妖物在附近作祟,蓝家子弟商量着一同前往捕杀。魏无羡跃跃欲试,江澄在一旁训他,最后拗不过还是跟着一起去了。

魏无羡朝蓝忘机喊道:“蓝湛!要和我一起吗?”

蓝忘机撇过头不看他。

魏无羡笑道:“我就知道你不屑与我同去的。只是随口问问,那我们就下山啦!”

一行人御剑飞远,蓝忘机转身朝门内走去,正遇上蓝曦臣。

蓝忘机施一礼。

蓝曦臣问道:“忘机,你不是想和魏公子一起去夜猎吗?为什么不同他讲?”

蓝忘机:“我不想。”

蓝曦臣奇道:“是吗?可是你的表情就是很想啊。明明想去又不去,现下魏公子他们走了,你又不开心了,是不是?”

蓝忘机:“……绝无此事。”

蓝曦臣微微一笑,拂袖走了。心想,这般戏弄忘机还蛮有趣的。

旁边的门生看傻了眼。这到底是怎么看出来开心和不开心的?!


04

蓝曦臣最近发现自己总能看透蓝忘机的心思,觉得很好奇又好笑。而且这些心思多半与那魏公子有关系。

一日,兄弟二人正静坐着调试各自的乐器,蓝忘机呆愣了好久,忽然严肃地出声:“兄长,我的样貌可像女子吗?”

蓝曦臣手下一抖,差点把裂冰扔出去。

他有些好笑地问:“何出此言?”

蓝忘机又不说话了,表情木木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蓝曦臣盯着弟弟那张毫无波澜的脸看了半晌。窗边有花正开得好看,花枝交错仿佛覆在眼前这清俊的少年耳侧,少年低头弄琴,若有所思,确实美如画卷。

蓝曦臣心下了然,但笑不语。


05

蓝忘机从大梵山带回一人,蓝氏一行还未回到云深不知处,蓝曦臣就已听说了这件事。

他去赴清谈会,正巧碰上蓝忘机带人回来,只一眼他就看出了蓝忘机此时的情绪,那感觉格外令他熟悉。眼底看似静如止水,可内心大概已经如火焰一样了吧。

后来他才知道,那份熟悉的感觉并不是意外,因为是那个人回来了。

蓝曦臣能看穿蓝忘机情绪的波动,而带来这些波动的,自始至终只有那一个人。


06

再后来。

自从忘羡二人的事在修仙界传开,蓝曦臣就感觉再也无法和蓝忘机有长时间的眼神交流了。

清早,和蓝忘机在正厅议事,魏无羡无数次从门口“偶遇”,最后蓝曦臣不得不抚额结束这次谈话。

正午午膳,餐桌上大家都不发一言,只有魏无羡不断弄出动静,不是“要二哥哥喂饭”就是“哎呀筷子掉了要二哥哥帮我捡”,蓝曦臣耳不忍听目不忍视,内心的三观不断崩溃重建。

夜里在藏书阁处理完杂务,好容易逮到一时清静,蓝曦臣刚想开口说些什么,魏无羡从窗口探出个脑袋来。

“哎呀!蓝宗主也在,那我还是不打扰了。蓝湛你快点回来啊,我给你准备洗澡水!”

魏无羡笑嘻嘻扔下一句,自顾自翻下了窗檐。

蓝忘机全程不发一语,淡定地听完,人走之后才转回目光,异常认真地问蓝曦臣:“兄长刚刚要问何事?”

蓝曦臣:“……”

蓝曦臣内心:忘机你别再让我看到你的脸了!我有画面了!



大哥,此一时彼一时啊。

14 Apr 2016
 
评论(17)
 
热度(7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年人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