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有意03

※现代设定

※少年时期的一章糖~有个人先开窍了,恭喜恭喜。另一个蓄力中

※前文 01  02




03

 

 

 

少年时候的魏无羡,和少年时候的蓝忘机,曾经是不折不扣的死对头。

 

魏无羡何许人也,品学兼优,样貌甚佳,唯一的缺点就是爱撩,撩起人来花样层出不穷,然而被撩的小姑娘虽然嘴上说着不要,心里却还是很愿意和他接近的,一来二去也都成了朋友。

 

可自从撩过蓝忘机,魏无羡就仿佛遇到了劲敌一般,百撩不动。他无论怎样使出浑身解数,百般折腾,蓝忘机都岿然不动,让他的一切付出都像是沉入深海的小石子。魏无羡越挫越勇,屡败屡战,犹如被打了鸡血的斗士。

 

蓝忘机上课认真听讲的时候,魏无羡就猫着身子躲在他身后给他贴小纸条。

 

蓝忘机体育课在操场上跑步的时候,魏无羡就在跑道边夸张地大喊“二哥哥加油二哥哥好帅”。

 

蓝忘机作为小组长检查背书的时候,魏无羡双手背后大声背诵“有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一边背还一边抛媚眼。

 

蓝忘机是学生会的成员,当他负责检查大扫除时,魏无羡就想方设法拖着时间不让他走。待到教室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的时候,仍然笑嘻嘻地坚持不懈地擦着那块怎么也擦不干净的玻璃窗。

 

“蓝忘机,你看我擦干净了吗?”

 

“有污渍,继续擦。”

 

“哎呀呀,那这次呢,羡羡的手腕都擦酸了。”

 

“……还是不干净。”

 

“蓝二哥哥,你这么爱找我的茬,是不是喜欢我呀?”

 

魏无羡坐在窗台上,一手拿着抹布在半空中转来转去,一手撑着下巴,笑眯眯地道,目光里的狡黠满得几乎要溢出眼底。

 

“……你胡说。”

 

“好好,我胡说,”魏无羡伸了个懒腰,又转过身去,故意绕开那一块水渍在周围光滑的玻璃面上擦来擦去,“哎,少年情怀总是诗,我懂我懂。”

 

他一边漫不经心地擦着玻璃一边半侧过身去偷看不远处的那个人。小蓝忘机的校服袖口上端端正正地别着学生会执勤的袖章,一脸正直严肃地盯着那道擦玻璃的身影看,却看得并不那么专心,甚至都没有发现魏无羡也在回头偷看他,倒是整个耳廓红了个通透。

 

 

一撩二去,大家都觉得蓝忘机更讨厌魏无羡了。

 

魏无羡本人却毫无自觉,反倒对此很开心。在他看来,至少这个蓝忘机并不是软硬不吃的人,好歹被撩了还算有点反应,比如表情更冷了,眼神更凛冽了,而且偶尔还会脸红。

 

这个人可真有意思。

 

有一次放学的路上,魏无羡硬要缠着蓝忘机一同回家。一路上他叽叽喳喳好不兴奋,绕着蓝忘机转来转去,时不时伸手摸一下对方的发梢、戳一戳对方如玉的面颊。后果就是蓝忘机的面色黑了又黑,但那人赶也赶不走,他只得气鼓鼓地独自一人走在前面。

 

好不容易到了家,魏无羡甩了甩肩上的书包,另一只手举到眉梢歪歪斜斜行了个礼:“蓝二哥哥明天见!”

 

回应他的是蓝家大门“嘭”地关上的声音。

 

魏无羡并没有恼怒,倒是心情莫名其妙变得更高涨了。他摸摸自己的鼻尖,边往回走边暗自吐槽着自己最近怎么这么不正常,那蓝忘机对自己如此冷淡,我居然还感觉有点高兴?

 

路边的小巷里突兀地传来一声尖叫,紧接着就没了声响。很轻易就辨别出那是女生的声音,魏无羡不由屏住了呼吸,一步一步向声音来源处挪了过去。

 

果然,小巷的尽头处围着一堆打扮得流里流气的少年,正堵着一个落单的女孩,言行举止显然看不出来尊重。为首的那个向前靠了一步,女孩子吓得一下子跌坐在了地上。一帮少年哄得大笑起来,女孩面颊通红,身体却止不住地颤抖,双手捂着眼睛瑟缩着不敢站起来。

 

最前方的那个人正要伸出手去,忽然一道黑影闪过来,下一秒他的头就被什么重物狠狠击中。

 

“啊!我操……谁?!”

 

被猝不及防飞来的一个沉重巨大的书包击倒在地,少年狼狈地迅速从地上爬起来,捂着脑袋愤怒地叫骂着。

 

“我。”

 

一群人循声回头,魏无羡微笑着缓缓上前,捏紧了拳头。

 

“想玩什么,我来陪你。”

 

一言不合就开打。

 

本来以魏无羡的身手,对付这几个小混混算是绰绰有余。他轻松放倒几个,忽然膝弯一痛,险些跪下,咬着牙回过身,余光扫过身后那个人手上的铁棍。

 

原来是带着器械的,怪不得这么嚣张。

 

他勉强又站起来,棍棒却像长了眼睛似的往他身上招呼。不远处那个女孩的尖叫已经带了哭腔,正有两个人架着她的胳膊把她往后拽。魏无羡心里一紧,当下推开一人,朝女孩子的方向跑去,面前却突然窜出方才为首的那个少年。对方捏着一根小臂粗的棍子,一脸狰狞地举了起来。

 

不远处为非作歹的两个人已经开始撕扯女孩子的衣领了。黑影正当头砸下。

 

来不及了。

 

“咣当”一声,是铁棍掉落在地砸出的声响,紧接着一声低沉的闷哼声响起,一个身影斜斜歪倒跌坐在地上。

 

魏无羡睁大了双眼,看着眼前咬着牙一脸痛色的人,一时间竟然忘记要说什么。倒在地上的人勉力捡起掉落的棍子,一挥手砸了过去,正中不远处那二人中一人的肩膀。随后他又拽了魏无羡的胳膊一把,借他支撑站了起来。

 

“……你来这干什么!”

 

蓝忘机冷冷地看了他一眼,面上的表情似乎是写着“那你在这干什么”。眼神交汇,二人不再多言,直冲进人群将跌坐在地上暂时脱离险境的女生拉了起来,魏无羡低喝一声:“跑!”

 

他一手死死捏着女孩子的胳膊,头也不回拼命往外跑,转了很大一圈,确信身后的人没有再追上来之后,这才逐渐放缓了脚步,停在了附近的一个公园里。

 

女孩的脸上还交错着泪痕,头发散乱,胸口剧烈地起伏着,显然还没有缓过神来。魏无羡也喘着粗气,定了定神回头一看,那个人一路跟着,在身后不远处停下了脚步,斜靠着一个灯柱缓缓坐了下去。

 

他的腿好像受伤了。魏无羡没来由地感到一阵慌乱,正想前去问一声,胳膊却被人拉住了。

 

“谢……谢谢你们……”

 

女生的声音有点嘶哑,还带着哭腔。她眼睛红红的,却非常紧张地拽着魏无羡的胳膊,手在不停地发抖。

 

“没什么,遇到这种事,不论谁都会站出来帮忙的。”魏无羡笑了起来。

 

“不过女生还是不要落单的好,啊,要不然你告诉我你是哪个班的,以后晚上放学我送你回家好不好?”

 

他紧接着露出一个极其流氓的笑容。

 

“……”

 

女孩子气得涨红了脸。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刚出龙潭又入虎穴。

 

“……我叫罗青羊,你可以叫我绵绵,”她泪痕未干,手指收回攥紧了衣角,“真的……谢谢你们!”

 

 

他们二人护送绵绵回到家之后,天已经黑了。

 

魏无羡朝着绵绵走进电梯的身影挥了挥手,一转身走出楼道,就看到半倚在门框处的人。

 

“二哥哥,腿还疼吗?”

 

他不是没有发现,那个人一直拖拖拉拉跟在后面,走路姿势看起来也十分吃力。

 

“……没事。”

 

蓝忘机依旧是一副没什么波澜的表情。他从身后拖出一个黑色的书包递了过去,魏无羡眼睛一亮,短促地叫了一声:“啊!我都忘记了……难为你急着跑路还记得帮我捡回来,谢谢啦。”

 

蓝忘机没答话,定定地看了他一眼,转身准备回家。

 

忽然,身后一股力道拽着他的胳膊,让他差点摔在地上。

 

“你!”

 

一口气没提上来,蓝忘机转身,怒瞪着眼前的罪魁祸首,对方却笑嘻嘻地一两步跳下台阶,背过身去微微倾身,手腕翻过来轻轻晃了晃:“我背你吧。”

 

又颠了颠手中的书包:“我的后背借你啦,实在没地方背它,劳烦你替我背一下。”

 

身量相仿的两个少年,体重也都是一般的结实,更别说还加上了一只书包。魏无羡勉勉强强背了人一路,嘴皮子也不消停,依旧把人气得够呛,蓝忘机干脆趴在他背上不再理会那些调侃。

 

少年听着耳边不断起伏的呼吸声,忽然觉得整个世界都变得不一样了起来。

 

 

自那之后,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开始变得有些微妙。虽然蓝忘机依旧是一副对他爱搭不理的样子,但似乎也默许了那个人天天跟在自己身后的行为,两个人也默契地共同当了绵绵一段时间的护花使者。

 

后来绵绵问魏无羡的名字,被他玩梗玩得羞红了脸,飞快地扔下二人跑回了家。魏无羡追人没追上,气喘吁吁地又跑回来,没事人一样地继续往蓝忘机家走,仿佛刚刚把小姑娘气走的人不是他自己一样。

 

一路上,蓝忘机的表情莫名其妙变得更冷漠了。

 

“哎哎,蓝忘机?跟你打个商量呗,以后别再对我冷言冷语了好不好?”魏无羡双手垫在脑袋后面,倒退着走路,歪着头望着蓝忘机的眼神好不委屈,“江澄老说我热脸贴着你的……好好好,你又要说我无聊了是吧?”

 

“无聊。”

 

“哎,我就知道。可你到底讨厌我什么呀?”魏无羡十分认真地开始掰着手指算,“我长得这么帅,学习也好体育也不差,啊,我还有爱心!虽然就是喜欢到处撩人吧,可这也算缺点吗?难道你被我撩得不开心吗?”

 

他低声犯嘀咕:“不应该呀……被我撩过的小姑娘虽然很生气,但也都挺喜欢我的嘛。”

 

蓝忘机停下脚步,顿了一顿,再开口时甚至有点咬牙切齿:“魏远道,请你自重。”

 

魏无羡愣了一下,随即很不给面子地大笑起来,甚至夸张地捂着肚子蹲在地上:“哈哈哈哈哈哈哈!蓝二哥哥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似乎是被这一连串带着取笑意味的笑声给刺激到了,蓝忘机又闭上嘴巴自顾自往前走,把魏无羡一个人远远地甩在身后。

 

“诶?蓝忘机?二哥哥?这么不经撩啊,等等我!”

 

十六岁,总是一前一后的两个人,影子拉长了一整个夏天。

 

 

江澄率先察觉出魏无羡的不对劲。作为竹马竹马了十六年的发小,他觉得自己很有必要正确引导一下这个以撩蓝忘机为己任的少年回归正途。

 

江澄:“魏无羡你怎么那么爱撩蓝忘机,你是不是喜欢他?”

 

魏无羡:“是啊。”

 

江澄:“……”

 

万万没想到发小这么耿直且不要脸,江澄被噎得一口气没缓过来,却只见眼前那少年笑得一脸春风得意,眼底流光溢彩,仿佛察觉到了什么令他快活又幸福的事。

 

他兴奋地摇晃着江澄的肩膀。

 

“江澄,原来我喜欢蓝忘机啊!”

 


20 Jul 2016
 
评论(9)
 
热度(6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年人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