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鱼】酣

※酒的名字是随手查的不要太在意




 

 

 

 

那个人还在睡。

 

男人刻意放轻了脚步,战场上敏捷的身手被灵活地运用在了此刻有些狎昵的心思上来。平日里端的是一派风流恣意,腰间悬壶,手持轻剑,谪仙般的人自有他独特的潇洒,而此刻却收敛了气息,回廊曲折,小径幽深,只愿不惊醒那位梦中人。

 

那个人背对着他,趴伏在一条巨大的鱼的背上熟睡,略有些瘦削的肩胛轻轻起伏着,从这里看能够完完全全地欣赏到线条优美的背部曲线。

 

他不由地放缓了呼吸,屏着半吐气息舍不得咽下,生怕惊扰了沉睡中的年长者。他几乎是怀着一种虔诚的敬意站立在那里,靠近,伸手欲触碰,却莫名生出一股敬畏与不舍。

 

最终只是用指尖轻轻拂过那个人的发梢。

 

碧色的发丝从指缝中溜走,带着微微挺翘的弧度以及那个人身上清冽的香气。那气味郁郁葱葱,似有若无,贴得近了才能恍惚嗅到,离远却又是另一番风情。

 

男人几乎要醉在这份清郁里,抬眼却对上一双金色的眼睛。

 

“……太白?”

 

他出声,瞳间仍然混沌着,眼睫睁开又合上,懒懒散散地眯了起来。男人伸手扶住对方有些下滑的身体,将他向鱼背上凑了凑,顺势半靠在了自己怀中。

 

无休止的呢喃。

 

“太白……”

 

那几乎是气音了,低弱得听不清楚,却声声入耳。

 

“我带了酒,子休可愿意与我共饮?”

 

年长者费力地再度撑起眼皮,而半边身子都软软地压在男人的身上。他轻声哼着,不拒绝也不答应,懒洋洋地向后仰了仰脖颈。

 

“困……”

 

耳边又传来一声低笑,吐息搔着发丝,传来阵阵难耐的痒意。他不舒服地抖了抖,身下的大鱼轻轻甩了甩尾巴,好让人趴得更舒服些。

 

迷蒙间,只记得视线里是男人张扬的笑容,下一刻就感觉下颌被轻轻托起,柔软的触感混着酒香渡了过来。

 

千百年间,他喝过不少酒,也见证过不少烟火人间的欢愉之事,却从没尝过哪一口佳酿能够如此醉人,也未曾体验过哪件乐事能够像这样令人飘飘然。

 

唇齿间溢出不知是谁的轻吟,一口下肚,素来端庄清雅的年长者连眼角眉梢都飞上了艳红。微微开合的唇瓣染着水色,酒醉人,人更醉。

 

“嗯……金陵春……”

 

庄周歪了歪脑袋,轻轻翻了个身,斜斜看向上方的人。

 

男人的笑容更加肆意,像是得了糖果的孩童,满心满眼都是欢喜。

 

“答对了……子休。”他奖励般地又在那个人的眼皮上方印下一吻。

 

墨发的年长者似是被眼前人轻佻的口吻撩得有些恼意,辅一抬手,指尖划着圈送出几只半透明的蝴蝶。那蝴蝶周身浅蓝,散发着微弱的光,然而却又温柔缱绻,全然不似平日里那般具有惑人的杀伤力,而是翩翩舞动着停留在了那个人的指尖。

 

蝶翼翩跹,仿佛找到了可以令它安歇之处,轻振几下便不动了。

 

男人大笑。蝴蝶惊起,复又挥动翅膀,肆意地落在了男人的鼻尖上。

 

庄周像往常那样半伏在鲲的背上,有些懒洋洋地支起了下颚。他又觉得困了,遂张口打了个小小的哈欠,再支起眼睫望向逆光中的那个人。

 

那个人拥有着这世间无人能匹的俊美容颜。

 

蝴蝶安静地停在男人的鼻尖,后者眯着眼睛,唇角弯起是恣意又温柔的弧度。

 

被夕阳的金色光芒包裹着的懒洋洋的蜜意,像是他们在任何一个时空中的每一次亲吻。

 

 

 

END


17 Aug 2016
 
评论(9)
 
热度(72)
© 三年人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