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有意(番外)

※现代设定 

※算是知乎体吧,番外小甜饼~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和从前的恋人分别多年,再相遇时还有和好的可能吗?」

 

 

严格来讲,我和L先生其实并不算什么“从前的恋人”。高中的时候只是我一厢情愿地暗恋他,虽然很久很久以后我才知道那时候的我们其实是双向暗恋:)

 

经历了漫长的时间的考验和种种误会的揭开之后,现在我们过得很好。

 

我和L先生分别了七年,这七年中我不止一次地幻想过我们能够重归于好的场景,当然也不止一次地被现实击败。我经常做梦梦到他,梦到我们高中时候的事情,那时候的我还很幼稚,喜欢他也只是觉得逗他好玩。我的梦里有我幻想中的各种各样的L先生,有少年时候的他、成年之后的他,有对我冷淡的他、对我微笑的他、还有在床上的时候寡言却温柔的他。

 

当然当然,这些都是我的臆想啦,你们暗恋某个人的时候难道不会想象和他做各种各样事情的场景吗。

 

七年前,高考完的那个暑假,他悄无声息去了国外。前一天晚上的聚餐我喝得烂醉,我以为最后的最后是我发小把我送回家的,没想到却是L先生。

 

自然,醉成一滩泥的我也错过了一向不擅长表达的L先生的告白,并且一错过就是七年。

 

七年里,我不是没有遇到过其他人。有的人像L先生一样高大帅气,有的人像L先生一样自持冷静,有的人像L先生一样有着漂亮的浅色眼睛,有的人像L先生一样说话声音低沉好听……

 

但他们不是他,再像也不是他。

 

我的目光,永远会透过他们,看到更遥远的地方。

 

很久以后我一直在想,到底是什么才能让我们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起点。这世间聚少离多,我何德何能,可以成为茫茫人海中如此幸运的一个。

 

等待。

 

没错,等待。

 

而等待并不是要你停在原地止步不前,也不是要你一味地相信所谓缘分与奇迹。当你能够沉下心去等待,并愿意为你所求而不计回报地付出,世间万物宇宙魔力都会帮你实现你的愿望的。

 

听起来是不是很玄?我从前也不信。

 

如果说从前的我选择等待的方式只是无休无止的颓唐和毫无意义的期待,那么在他回国之后,我的等待则变成了带有目的性的伺机而动。

 

感谢我的发小,以及L先生的哥哥,还有很多很多人,你们都是我和L先生和好的充分必要条件~

 

我不是什么矫情的人,坦白说,七年前没有抓住他真的特别后悔。如果能够时光倒流,我绝对要在他出国前就明明确确地表达心意,并在绝对清醒的情况下逼着他也跟我表白。不要说我逼良为娼,天哪,要是再让我等这么久,我一定会疯掉的!

 

不过好在已经尘埃落定。

 

现在的时间是凌晨三点半。我在家,L先生在我的身边熟睡。我也要快点睡了,明天一早的飞机,去X国登记结婚。

 

是的,他是我的同性伴侣,我们要结婚了:)

 

 

 

END


26 Jul 2016
 
评论(14)
 
热度(55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年人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