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抢红包那点事

日常!大学生设定~带着大家一起玩

忘羡闪亮亮虐狗




抢红包那点事

 

 

 

01

 

 

魏无羡最近有点郁闷。

 

他和蓝忘机宿舍里的wifi坏了,好几天都不能上网,给网管组报修说是要等到下周。郁闷的他只能在电脑上看看下载好的电影,然后再用慢得像屎一样的手机在群里炸炸毛。

 

「魏无羡:啊啊啊烦死了!」

 

「江澄:别嗷嗷,上着课呢。」

 

「魏无羡:老子要wifi!没网的日子简直度日如年!」

 

「江澄:你不是报修了吗?」

 

「魏无羡:说要等下周[再见]」 

 

「温宁:学长,你可以来我们宿舍蹭网啊。」

 

「系统:温宁被管理员禁言10分钟」

 

「魏无羡:……蓝湛!」

 

魏无羡把手机往床上一扔,头埋进被子里,眯着眼睛笑了起来。

 

蓝家的醋坛子大概又翻了。

 

 

02

 

 

这个群本来只是系学生会专用的群,不过后来魏无羡死皮赖脸地以家属的身份加了进去,顺带着七七八八加了不少熟人,从此之后那个曾经严肃到整页聊天记录只有「XX通知」和「收到」的群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一天晚上,蓝曦臣分配了几条第二天的工作任务,结果并没有人理他,几分钟过去,整个群都仍然处于装死状态。随即他发了个口令红包,瞬间满屏幕的「收到」淹没了手机,红包5秒就被抢完。蓝曦臣眉角抽了抽,打了个微笑的表情过去。

 

「蓝曦臣:阿瑶,你们刚刚怎么都不说话:)」

 

「金光瑶:二哥我刚刚去卫生间了,没拿手机,真的。」

 

「魏无羡:收到」

 

「魏无羡:啊啊啊混蛋我又没抢到!!」

 

「江澄:白痴」

 

「魏无羡:你闭嘴」

 

「江澄:[红包]我有wifi你来打我啊」

 

「金光瑶:我有wifi你来打我啊」

 

「江澄:我有wifi你来打我啊」

 

「温宁:我有wifi你来打我啊」

 

「金子轩:我有wifi你来打我啊」

 

「江厌离:我有wifi你来打我啊」

 

「系统:江澄发出的口令红包3秒被领完,江厌离是运气王」

 

「魏无羡:我有wifi你来打我啊」

 

「魏无羡:次奥!」

 

「江厌离:羡羡对不起呀」

 

「魏无羡:学姐!QAQ」

 

「温情:抢什么红包,都干活去!明天校庆查风纪,魏无羡你把你的一头杂毛给我剪了去」

 

「魏无羡:戴个帽子不就完了么」 

 

这边群里有一句没一句聊得正欢,那边宿舍门一声轻响,蓝忘机推门走了进来。他手里提着几个饭盒,魏无羡闻到香气,扔下手机就从床上翻身跃起。

 

“呀!水煮牛肉,辣子鸡,二哥哥待我真好!”

 

他笑眯眯地抬起头,脸上是毫不吝啬的笑容。蓝忘机垂下眼睛看他,颜色极淡的眸子里也隐隐含着笑意。他又端出一杯粥,瞥见魏无羡脸上写着老大三个字“不愿意”,还是把粥推到对方面前。

 

“菜太辣,喝些清淡的。”

 

说着帮人把碗筷摆好,又放下手里的书,紧接着就打开电脑开始忙着做PPT了。

 

 

03

 

 

魏无羡叼着筷子一边吃一边在群里和他们扯淡,蓝曦臣又出来交代了几句便隐身下去不做声了,没了人管,这帮家伙又放开了谈天说地。他一边刷着屏看他们吐槽,屏幕一闪,他手指停顿了一下,又错过了一个红包。

 

「魏无羡:???金凌你给我出来」

 

「金凌:干嘛!你自己网速慢还怪别人」

 

「蓝思追:……你们别再欺负魏学长了」

 

「江澄:怕什么,他要是不服你就带着仙子找他」

 

「魏无羡:江晚吟你大爷」

 

「罗青羊:哎,刚刚蓝学长说的那个采访任务分给谁了啊?你们刷屏太快我都找不到记录了」

 

看着乱作一团的群界面,魏无羡翻了个白眼。身边有手机震动声不断响起,他看了一眼蓝忘机的手机屏幕,消息一条条闪过,大概都是群里的聊天记录提醒。

 

“蓝湛蓝湛,我们吵着不打扰你吗?不然我帮你把手机静音吧。”

 

“不碍事。”

 

蓝忘机稍稍回神,瞥了一眼不断闪动的手机屏幕,又收回目光专心地在电脑上打字。魏无羡望着他认真的侧脸发了会儿呆,手里的手机叮铃一声。

 

「金凌:哈哈哈哈哈第五个了,他都没抢到」

 

「金子轩:干得漂亮」

 

「江厌离:你们别闹了」

 

「金子轩:……好好,不闹了」

 

「江澄:……秀恩爱的也出去」

 

「魏无羡:好你们几个[再见]」

 

「温宁:魏学长,你应该能搜到我们宿舍的wifi吧?我告诉你密码你可以连呀」

 

「系统:温宁被管理员禁言10分钟」

 

「江澄:???」

 

「系统:江澄被管理员禁言1天」

 

「系统:金凌被管理员禁言10分钟」

 

「系统:金子轩被管理员禁言10分钟」

 

……

 

……

 

屏幕上齐刷刷的一页禁言提示,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没人说话了。

 

一片死寂。

 

「蓝忘机:明天采访组分配的是你和温情。@罗青羊」

 

「罗青羊:……好的蓝学长,我知道了。」

 

「系统:罗青羊被管理员禁言10分钟」

 

魏无羡愣了愣,然后迅速翻了翻群成员列表,发现只有自己和蓝忘机还是正常的颜色,其他人都灰了下去。

 

「蓝忘机:我现在把明天开幕式的PPT传到群文件,信息部的下载好准备一下。」

 

「蓝忘机:[红包]。」

 

「魏无羡:……」

 

「魏无羡:。」

 

「系统:你领取了蓝忘机的口令红包」

 

「系统:蓝忘机的口令红包3秒被领完,魏无羡是运气王」

 

「蓝忘机:[红包]。」

 

「蓝忘机:[红包]。」

 

「蓝忘机:[红包]。」

 

……

 

魏无羡点红包点到手软,脸上的笑意也越来越深。陆陆续续领了十几个,每次蓝忘机都耐心地等他屏幕上的小圆圈转啊转的加载完毕,再不紧不慢地发下一个红包。

 

他撇撇嘴,看了看账户余额,收起手机转身看向蓝忘机。

 

“给这么多,想包养我啊?”

 

开口是一贯的调笑口吻,魏无羡伸长手臂环在蓝忘机肩上,侧过头近距离地看着他。

 

蓝忘机微低着头,没有回话,手指不停顿又在屏幕上点了几下。

 

魏无羡见人没反应,见惯不怪地歪了歪头,又将注意力放回手机上。

 

手中的手机一震。

 

「蓝忘机:[红包]恩。」

 

 

会心一击。魏无羡收起手机,迅速把唇瓣贴上对方的。


09 Apr 2016
 
评论(91)
 
热度(13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年人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