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场林】我的猫


马场第一人称注意。设定两个人养了一只小猫咪。
是个絮絮叨叨的日常,甜的。





01


我的猫有大大的眼睛。

它不爱叫,喜欢在夜里活动,讨厌吃任何蔬菜。刚养起来的时候挺难伺候,洗个澡都要挠得我满手臂的伤痕,不过现在要好很多。

我不会做饭,平日里吃的就是拉面或明太子配米饭。我的猫跟着我的确没什么口福可享,不过还好,猫粮是管饱的,毕竟我也算是博多“高收入”人群之一。

猫咪有一身浅金色的毛。它挺爱干净,在阳光不错的下午喜欢懒洋洋地蜷在沙发上舔毛,而我则揉着它的脑袋想些有的没的。这是不需要工作的时候,忙起来的我也许会好几天不回家,因此有时也会拜托朋友照看它。

我经常找黑客少年代替我去给它喂食,但他们好像不怎么合得来,一碰面就要闹矛盾。少年被它挠伤过好几次,最后总是愤愤地掐着它的后颈让它乖一些。说来也奇怪,我总觉得我的猫在看向他时眼睛里都带着嫌弃,挑衅地舔舔掌心,再飘过去一个不屑的眼神。

哈哈哈。也许是我想多了呢。



02


虽然它的作息时间与人类日夜颠倒,但好在我的工作也是不太规律的,所以也并未给我造成很大困扰。

它与别的猫咪不太一样的一点在于喜欢出门散步,尤其喜欢繁华的商业街区。我经常带它出门闲逛,即使作为一个姑且算是成熟的大叔,活跃于时尚地段看起来颇有些违和,但它喜欢不是吗。

我把它揣在怀里,有时会装进帽子。它很乖,只是仰着头看来来往往的行人或是橱窗里色彩鲜艳的当季服装,似乎对那些东西很感兴趣,偶尔会小声地对着衣服喵喵地叫。我会和它说悄悄话,就像是说给同伴听的那种——

“你也觉得那条裙子不错吧?据说是今年很流行的款式呢,眼光真好啊~”

“喵~”

“冰淇淋想都不要想,回去乖乖吃你的猫粮。”

“喵~”

它回给我听不懂的猫星人语言。



03


别看它体型小,可也是一只即将成年的公猫。

爪子有些过于锐利,我试图帮它剪短或磨平,总会遭受猫咪的拒绝。它一只肉垫按在我的脸上,死死抵抗着我的接近。最终我也只好作罢,好在它也不会无理取闹轻易伤人。黑客少年除外。

它的猫窝在沙发旁,有厚厚的温暖的垫子,隔段时间我会记得清洗晒干,让垫子铺满太阳的味道——唔,大概是细菌被杀死的味道吧。我的猫很满意自己的小窝,有时候蜷缩在里面不知道在做些什么,这个年纪的少年大概也有自己的心事?我戳了戳它柔软的皮毛,它回头看我一眼,懒懒地伸了个懒腰。

晚上它偶尔也会突然拱进我的被窝。好几次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手边突然摸到一块带着温度的毛发,上下撸了几把,确定了手感,才闭着眼睛把它小小的身躯揽进怀中,然后继续昏睡不醒。

真奇怪,我好歹也是个杀手,怎么会对自己以外的人——我是说猫,产生莫名其妙的信任感呢。

第二天它往往不会承认自己做了些什么,总是能够在我睡醒之前溜回自己的小窝里去,再在我一边咬着牙刷一边口齿不清地嘲笑它时,抖抖毛装作很高冷的模样,昂首挺胸地甩甩尾巴走远,只留给我一个毛茸茸的背影。

都说物随主人形,我哪有这样使小性子啦。



04


我的猫是不久前因为一次意外捡到的。

说是捡到也有点不太对,准确的来说,应该是他自己执意地一头撞进了我的生活中。

那天我工作回家,推开客厅的门才察觉到电视机没关,但仔细回想起来自己是关了电源才出门的。虚掩的门内播放着我不会看的八点档的声音,我的沙发上坐着一个女人,一双长腿交叠着搭在茶几上,很不客气的模样。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存在,对方抬起头看了我一眼。

这就是我们的初次相遇了。

我们以武器相持。说是武器,那个人仅仅是拿了一只高跟鞋,而我用的是棒球棒罢了。鞋子是他很喜欢的一双,后来还专门搜来官网图片给我看,我哪里懂这些,自然是在被他一阵唠叨之后把银行卡递给他,好让他买一双新的。

之后发生了些糟糕的事。他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作为男性却散发出丰沛的女性魅力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我被他整个骑在脸上,裙底风光无限,而我却看到了相当破坏风景的男士四角内裤。

“心动吗?”

“原来你是男的?”

“你才发现啊?”

内裤的品味还真的是与这一身女性装扮不符。我心情复杂,在裙底撇了撇嘴。

自此,还算平静的生活被人一鞋跟打碎了。但这感觉真的不算坏。



05


现在是晚上七点半,我靠在沙发上看球赛直播,我的猫在脚边低头舔猫粮。播到正激动的时刻,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夹着明太子的筷子也顿在了半空中。

致命一击!我情不自禁地跟着屏幕中的人群欢呼了一声,吓了我身边的小猫咪一跳。它不满地“喵”了一声,我想弯下腰把它抱起来,却被它躲开,随即轻盈地跃向了门口。

猫咪蹲坐在门前,轻轻地叫了两声。

“我回来了……呼,累死了。”

玄关处传来敲门的“啪嗒”声。我的猫紧接着又叫了一下,门外的人带着笑意的声音随即响起。

“喂,想我了吗?”

“喵喵~”

我放下手中的碗筷起身去开门。他没有带钥匙的习惯,似乎是认定了我一定会在家里等着他回来,而我不在家的情况下,他就自己一个人靠着门和小林对话,那模样有多傻就有多可爱,自己却一点也不知道。

“哦,欢迎回来。林林,我的明太子呢?”

“吵死了,这不是给你买了吗,还有前几天的份一起补上。”

“呜哇超多!明太子盛宴!”

“笨马……”

林蹙着眉看我的表情明明是惯有的嫌弃模样,嘴角却不自知地上扬着。我接过他手中的包挂在一边,他蹲下身换拖鞋,顺便挠了挠小林的下巴,又不断抚摸着它光洁的皮毛。

猫咪舒服地眯着眼睛任他摆弄。

“林林啊,你不在的这几天我都没办法好好照顾它,还是把它送去榎田那儿了一次。结果那家伙跟我抱怨小林对他越来越凶了呢。”

“蘑菇头是挺烦的,没事逗猫干什么,就说了我的猫和我一样讨厌他。”

你瞧,我说什么?物随主人形。

林很快就脱了外衣钻进了淋浴间。出门工作的这几天大概也真的累坏了,满脸疲惫的样子一点也不像往日那样有精神。也许身上添了几道伤也说不定,我盘算着一会儿给他煮一点粥喝。

弯腰把小林捞起搂在怀中往客厅走去,猫咪懒懒地舔着爪爪并不想多搭理我。

“你这个家伙,到底是谁每天给你准备食物和洗澡水的?他只是有兴趣的时候逗你玩玩罢了,忘恩负义的小东西。”

猫才听不懂我在抱怨些什么,只是翻着肚皮露给我看,也算是给予了我最大的信任。

卫生间的门紧闭着,隐约传来水流声,一会儿关上一会儿打开,雾气逐渐蒸腾在玻璃门上。我抱着猫斜靠在墙边发呆,手边有一搭没一搭地顺着它的毛。

很快,浑身还带着水汽的林走了出来。他用毛巾擦着头发,身上穿的是我的旧衣服,领口有些大,裸露在外的脖子被热气蒸得发红。从宽大的毛巾间散落下来的碎发是浅浅的金色,被主人不甚爱惜地草草擦过了事。我叹了口气,决定替他吹干头发,于是拿了吹风机过来把人在沙发边按下坐好。

“温度还好吗?”

“嗯。”

手指间穿插过的浅金色长发带着热腾腾的湿气,熟悉的洗发水的香味伴随着热风扑面而来。我抚摸着手中柔软的发丝,把它们一缕一缕耐心地理顺,再晃动着手中的风筒吹干它们,看着它们逐渐变得轻盈蓬松起来。林侧着半边身体在看电视,嘴里不停抱怨着少看了好几集跟不上剧情了,一双眼睛还带着刚洗浴过后的雾气,湿漉漉的,明亮不已。

我的猫,有着大大的眼睛,浅金色的头发,锋利的爪牙。他未成年,偶尔会发发脾气使使小性子,有自己的心事,也有一身伤痕。他与我同寝同居,会互道早安晚安,睡在沙发上,偶尔会偷偷钻进我的被子,拱进我的怀里,醒来却又不承认。

我的猫曾是只流浪猫,被坏透了的主人欺负,带着一身伤痕,负气地、倔强地、一意孤行地撞进了我的生命中。

他现在住在我的家中,抱着我养的猫咪,坐在我的沙发上,乖顺地微低着脑袋等我替他吹干长发。

“啊……这剧情走向也太奇怪了吧,为什么男主莫名其妙就心动了?”

他断断续续看懂了断掉的剧情,便又开始小声地吐槽。手指轻轻揉弄着猫咪的脑袋,小家伙眯着眼睛窝在他的怀中,似乎就要睡着。

我忍不住俯下身轻轻吻了他,因为他扭着身子努力看向屏幕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

“……不要突然亲上来啊笨蛋!”

他的脸颊微红,又在说着别扭的话。但比起从前要好很多,因为现在的他不会再拒绝我了。


他是我的同居人。我的,恋人。




END


14 Mar 2018
 
评论(17)
 
热度(3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年人间 | Powered by LOFTER